週四. 1 月 25th, 2024

就是要這樣的氣魄!若中國攻台 邱國正:他們打幾天 我們就奉陪幾天

國防部長邱國正霸氣表示,國軍從不做防守「幾天」的設定,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將日前示警,台灣可能在6年內面臨中國軍事威脅。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霸氣表示,從不做防守「幾天」的設定,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問,中國未來6年是否具備攻台能力?邱國正直言,中共有「發起戰爭」的能力,但其考量並不僅於「打第一場戰爭」;關鍵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毅力問題」。

邱國正說,他從來不做「幾天」的設定,他曾經和幕僚聊天,談及應該反過來問「中共要打幾天」,他們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很多事情並非數字即可呈現。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詢問,戴維森曾指若美軍馳援第一島鏈需要17天,外界也有言論指我國具備防守7天的能力,而我國面臨未來潛在的戰爭如何因應?

邱國正表示,不管17天也好,7天也罷,國軍的考量,不要說6年,我們已經防範下個鐘頭的狀況。他強調,國軍不會因為外界的談論,國軍本務就大幅調整,國軍沒有撐多久的問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