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中資惡意挖角 王美花:已移送20多家

中資藉由層層轉投資,透過白手套挖角大批台灣人才,3年挖走200多人。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證實,目前已經移送20家左右,確實集中在半導體相關產業。

中資藉由層層轉投資,透過白手套挖角大批台灣人才,3年挖走200多人。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7)證實,目前已經移送20家左右,確實集中在半導體相關產業。

中國半導體公司「比特大陸」,在台以「智鈊」 、「芯道」2家公司高薪挖角台灣研發人才,3年就大舉挖走200多人,遍及聯發科、日月光、台積電。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對此表示關注,認為半導體業界對中資挖角及間諜情況應相對清楚,應找台灣的半導體業者進行聯防。

王美花表示,目前中資挖角多化身為台灣企業,若是中資或外資,投審會就可以查;但因是台資,就必須由調查局來調查。

王美花透露經濟部已有掌資訊,但都要經過調查才會清楚,目前已移送過20家左右,基本上確實集中在半導體相關產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