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啟動 帛琉總統月底訪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將於3月28日搭乘包機訪台,4月1日隨旅遊泡泡返回帛琉。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帛琉成立旅遊泡泡;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將於3月28日搭乘包機訪台,4月1日隨旅遊泡泡返回帛琉。

為宣布台帛旅遊泡泡,指揮中心今帶上印有台灣、帛琉國旗的口罩召開記者會。

陳時中指出,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會採團進團出;全程與當地居民區隔;要預先選好地點路線,避免接駁;入住經認可的旅館;使用專屬用餐區。

參與者必須6個月內無出入國紀錄、2個月內沒隔離、3個月內沒確診;自台灣組團的旅客到達桃園機場出境時,需先於機場進行PCR檢測,檢驗結果為陰性者才能出發;自帛琉入境團,需檢附出發前3日內採檢的PCR檢驗陰性報告。

陳時中宣布,台帛旅遊泡泡須符5大原則。

返台後前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以1人1室為原則,全程戴口罩,與同住家人不共食,外出不可搭乘大眾運輸,不可接觸非特定對象;第5天採檢陰性後,再自主健康管理9天。

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這凸顯兩國防疫成功,也向國際展現雙方的邦誼。帛琉總統惠恕仁已預定3月28日搭乘包機訪台,4月1日返國,是他上任總統後首次出訪,也是去年疫情爆發以來首位訪台的外國元首。

吳釗燮說,惠恕仁上任前就積極提倡防疫泡泡,現很快達共識,並藉元首互動深化邦誼,盼藉此提振疫後經濟。樂見兩國能繼續攜手,深化雙邊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