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歐洲最大黨推中國戰略文件 籲歐盟對台展開貿易談判、反制中國

日前,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EPP)推出針對中國的戰略文件,其中呼籲歐盟應開始對臺灣展開貿易談判、啓動雙邊投資協議,且共同反制中國。文件中也提到,臺灣在此次武漢肺炎疫情中,已展現優異的危機管理,世界衛生組織(WHO)應歡迎臺灣加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EPP的「嚴格對等原則」主張,歐盟在必要時,必須「像照鏡子」般,用中國對待境內歐洲公司的手段對待在歐洲尋求業務發展的中國公司。比如在公共招標領域,如果中國政府對歐洲公司有所限制,同樣歐洲也應該對中國公司加以限制。

報導中也說到,該戰略文件強調,「為避免不公平競爭,歐盟應制定『競爭中立工具』,確保中國國有企業在歐洲市場的競爭中立性」。歐盟執委會應向中國當局施壓,消除強制技術轉讓和侵犯知識產權保護的行為,以及「中國在歐盟5G網絡開發領域的參與應被仔細審查,同時那些被認為是安全威脅的公司必須被排除在歐盟27國的任何5G相關企業之外」。

該文件指稱,「我們必須承認,中國現任領導層的態度越來越強硬,已經脫離了集體領導的方法,重新擁抱個人崇拜。全球民主與專制之爭是決定我們與中國關係的重要因素。因此,合作和經濟交流的空間縮小了」。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