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 陳吉仲:確保價格不受影響

中國海關總署以檢疫出有害生物為由,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維持鳳梨農收入、鳳梨價格,與去年、前年一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整個外銷商都總動員。

中國海關總署今(26)以檢疫出有害生物為由,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維持鳳梨農收入、鳳梨價格,與去年、前年一樣。

立法院今(26)開議,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武漢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現在正值鳳梨產季,大家都擔心價格受到影響。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昨晚到今日,整個外銷商都總動員;如果原本銷往中國的5萬噸,其中3萬噸銷往其他國家,價格就不受影響。在加工方面,以往每年是6000頓,今年會增加為2萬噸,且以外銷價格收購。

陳吉仲說,包括農會超市、各通路,還有許多餐飲業者,都主動表示要購買鳳梨。

蘇揆說,政府會確保鳳梨農收入、鳳梨價格,能與去年、前年一樣。他說,中國這種沒照規定來的作法,像是澳洲龍蝦,大家都知道。還是希望中國照規定來。也呼籲國人多多購買國產鳳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