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澳洲歡迎拜登政府延續抗中立場

拜登持續抗中,全球都歡迎。澳洲駐美國大使斯諾蒂諾斯(Arthur Sinodinos)對拜登政府將延續對中國強硬政策表示歡迎,強調這符合澳洲過去一年來對北京的政策。

美國候任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在參院聽證會上表示,前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態度是正確的,並支持龐皮歐前國務卿認定中國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的決定。

斯諾蒂諾斯肯定布林肯的表態,指出:「從布林肯的評論和我們聽到的其它事情來看,(美國)整體的立場會相當強硬,與我們一直以來的立場相當一致。」

近年來,因澳洲傳出多起中國透過政治獻金或地產收購,影響澳洲民主制度的消息,促使澳洲政府堅持調查武漢肺炎病毒來源、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並祭出《反外國干預法》抵禦中國對澳洲各界的滲透。北京則對澳洲紅酒進行反補貼調查、暫停牛肉、煤炭進口作為報復。

但澳洲政府並未屈服,強調不會在中國的經濟脅迫下退讓。

斯諾蒂諾斯表示,「回顧澳洲和美國之間的關係,我們在(上屆)政府時期做得很好。避免了一些發生在其它國家的事。我們能夠推進了我們的一些議程,而且在中國問題上還領先了一些。」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