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挺韓翻身失利》市長烙跑 還揪韓粉對付市民 反催出We Care罷韓海嘯 | 寶島通訊

昨日於高雄登場的罷韓與挺韓遊行,經多方空拍圖與媒體畫面後,可確定是由罷韓方人數遠遠勝出。更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實地觀察,罷韓方群眾以高雄在地人為主,從補課中的高中生到白髮老人都有。證明韓國瑜落跑市長職務在先,開記者會號召韓粉對付市民在後,已經徹底激怒高雄人。

風傳媒報導,民眾幾乎自主到場,原訂1點半出發,因人數過多,延後到兩點才開始。主辦單位原規劃僅租借五福路西向東兩線道,最後因人潮太多雙向封閉,甚至有許多人自然溢出。參與人數遠遠大於預期,超乎原本主辦單位設定。

風傳媒觀察,遊行當日需補課,遊行隊伍經過高雄高商、新興高中、高雄女中時自主噤聲,但校園內卻有許多學生在擠到校門口、圍牆邊高聲呼應「韓國瑜下台」等口號,回應遊行民眾的訴求,現場遊行民眾也高聲回應。

遊行隊伍中「撐香港」大隊經過時,不管是哪間學校,都有學生高喊「香港加油」、「台灣不要變成香港」,可見許多年輕學子對於時事的高度關注。

風傳媒指出,民進黨從遊行籌辦過程開始就刻意低調、淡化色彩,雖然一度傳出黨內有人因對罷韓、挺韓同日舉行恐有衝突產生疑慮,而建議延辦,但最終罷韓遊行仍然按時舉辦。遊行中,雖然有綠營民代參與,但除了少數議員擔任大隊長外,大部分的綠營人士都相當低調。

包括立委邱志偉、李昆澤、劉世芳、許智傑在特定路口發放水給民眾,趙天麟則設了多個「加油點」。立委們指出,大家事前有先分派要站的路口,同時準備上百箱不等的水,但都迅速發完,代表人潮真的很多。不少民眾找立委們簽名,甚至高喊加油送暖。

風傳媒觀察,去年陳其邁參選市長時,在投票前一周也參與「weCARE大氣球遊行」,當時主辦單位僅估計最多有8萬人參與遊行,昨日的人數足足是去年的6倍多,同時現場也有許多跨越各年齡層的人自主參與,年輕參與者也非常多。

地方人士認為,對於選舉來說,年輕人的投票意向沒有固定,去年投給韓的年輕人很多,但是今天也有許多年輕人站出來,甚至發揮創意,對韓國瑜落跑、沒政績極盡各種嘲諷,可以說是「風向確實有改變」。

相較韓國瑜陣營的挺韓遊行就是造勢、市長保衛戰開打;罷韓遊行民眾要表達對他選上不久就落跑、亂講話等「荒謬做法」的不滿,是橫跨各個世代,重點是在於民眾要表達訴求,「高雄不是讓韓國瑜為所欲為」。

原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