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統媒又造假!調查局人臉辨識確認王立強身份?假的 | 寶島通訊

為打擊中國間諜王立強可信度,台灣統媒可說是使盡全力。聯合報則在今(22)日凌晨發出報導,指我國調查局經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接受專訪的王立強」與「接受中國審判的王立強」是同一人,試圖呼應中國定調。但隨即遭調查局發出聲明打臉,表示「並無此事」。

根據《聯合報》新聞表示,王立強在澳洲接受媒體訪問談如何資助韓國瑜及大陸如何影響台灣選舉等內容,陸方隨後發布福建省南平市光澤縣人民法院公審詐欺犯王立強受審的影片,影片中的王立強大多數時間背對鏡頭,「露臉」鏡頭僅約一、二秒鐘。影片曝光後,受公審者是否為王立強,各方解讀不一。調查局鑑識科學處以王立強接受澳媒專訪的臉部特寫為母體,再擷取陸方公布王在法庭上「露臉」的截圖進行人臉辨識,比對發現「兩者」是同一人。

而調查局也發出聲明打臉,指出,本局辦理「人臉鑑定」係受院檢機關之囑託而為之,有關「王立強案」迄無任何院檢機關囑託本局鑑定。媒體報導調查局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比對確認王立強「接受專訪」與「接受公審」為同一人,與事實不符,特予澄清。

根據王立強所攜出的資料顯示,中國政府正在有策略的滲透臺灣媒體,並在去年,以提供金錢的方式讓媒體能夠釋出友善報導,甚至是幫助散播假新聞。如今,聯合報不僅選擇與「大陸上海公安局」站在同一陣線,以「詐騙犯」的話術進行報導,如今,更試圖透過「假新聞」來誤導民眾,讓民眾誤以為我國政府已確定王立強的受審影片為真。聯合報的種種行爲,恐怕印證了王立強所說,臺灣媒體已遭中國收買的消息。

聯合報報導
調查局聲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