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柯文哲炒農地、蓋停車場養地 綠揭:與竹縣議長藍白合 柯媽竟怒轟:被欺負到底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連日瘋狂抹黑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現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揭,柯文哲與九鼎開發建設之間的政商關係,在2008年就巧妙實現「藍白合」,因為九鼎開發的監察人張鎮榮正是國民黨籍的新竹縣議長。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連日瘋狂抹黑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現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1)揭,柯文哲與九鼎開發建設之間的政商關係,在2008年就巧妙實現「藍白合」,因為九鼎開發的監察人張鎮榮正是國民黨籍的新竹縣議長。柯母何瑞英則抱怨柯家人被苛刻、刻薄對待,一直被罵。

卓冠廷說明,停車場上的農舍,柯文哲有5/24的持分,起碼從2010年就掛著「九鼎開發辦事處」大招牌;九鼎開發實質負責人是新竹「重劃大王」吳清源,過去新竹最大關埔重劃區,就是吳清源在前市長林政則任內重劃完成。

卓冠廷續指,吳清源受訪時說過,在2004年成立九鼎開發,開始做關埔重劃。獲利上看百億元的開發公司,為何在柯文哲農舍上掛招牌?當開發公司辦事處?

卓冠廷盤點,九鼎董事長林文星是竹縣林氏宗親會的地方頭人,擁有1萬股;董事吳麗美,是吳清源的姐妹。監察人張鎮榮還是現在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地方實力雄厚,2014年首次選新竹縣議員,不僅當選,還直攻上議長。

卓冠廷整理時間序,2006年擬定新竹市都市計畫(頭前溪沿岸地區)主要計畫書頒布,這塊「特農用地」只要變更為建地,價值估算翻5至7倍;2007年7月開始大規模整地;2008年7月柯文哲和其他5人買地過戶。

卓冠廷大酸,原來2008年早就藍白合了;柯文哲除須為農地非法使用道歉,應將土地復原、繳回不法所得、補繳相關所得及營業稅,更該交代清楚購地成員中的政商關係。

柯文哲對此再推給爸爸,稱是爸爸願望;也推給妻子陳佩琪,稱都是陳報帳,自己沒看過。表示此處作為遊覽車停車場用,是這2年多才有,以前沒有,該補所得稅要補,該捐出來沒問題。

何瑞英則於受訪時抱怨,柯文哲參選之後一直被罵,全家都被欺負到底,令人生氣。強調購買農地是好幾年前的事,是5位醫師合買,是遊覽車業者來詢問是否可租用停車,並非地主們主動打廣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