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7th, 2024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訪蔡英文、賴清德 強調支持台灣立場不變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以及其他巴拉圭參議院友台委員會成員時,對巴拉圭在國際舞台上積極支持台灣表達了深切的感謝。這種支持對於台灣而言非常關鍵,因為它助力台灣在全球事務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並推進其國際參與。

歐斐拉議長確認了巴拉圭政府和人民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強調這一立場是不會改變的。這種堅定的支持不僅體現在言辭上,也實際影響到雙方的合作和交流,使得台巴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和持久。

蔡總統回顧了自2016年上任後與巴拉圭的關係發展,提到自己首次國是訪問就選擇了巴拉圭,顯示了台灣對這一南美國家的重視。此外,去年巴拉圭新總統貝尼亞上任後不久就訪問台灣,隨後副總統賴清德也前往巴拉圭參加其就職典禮,這些互訪不僅加深了雙方的友誼,也進一步鞏固了雙方在政治和經濟上的合作。

在會見巴拉圭國會代表團時,蔡英文總統強調了台灣與巴拉圭在教育、醫療、農牧業以及婦女賦權等領域的合作成果。她特別提到「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計畫,這是兩國共同的教育倡議,旨在培育高等科技產業所需的專業人才,這一合作項目不僅增強了雙方的技術交流,也成為兩國合作的一大驕傲。

蔡總統再次表達了對巴拉圭政府和貝尼亞總統在國際場合上支持台灣的感謝。她指出,巴拉圭的堅定立場和在多個國際場合上的積極發言,對於台灣來說是一大支持,這些支持對台灣逐步提高國際能見度和參與全球事務至關重要。

蔡總統也呼籲巴拉圭的國會代表繼續在其國會中支持台灣,推動雙方在多個領域的進一步交流與合作。她期望通過這些持續的合作,不僅能夠增進台巴兩國人民的福祉,更希望兩國能夠共同成為全球支持民主的模範,展示民主國家之間如何在互相尊重和支持的基礎上建立持久而穩固的關係

歐斐拉議長在致詞中深刻地表達了巴拉圭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和深厚情感,他強調這份支持超越了具體的雙邊合作計劃,如教育和科技等領域的交流,而是基於兩國人民之間真摯的情感聯繫。他的言論突顯了台巴關係的特殊性和雙方在國際舞台上互相支持的堅定承諾。

歐斐拉議長提及蔡英文總統訪問巴拉圭時,當地人民對她的尊敬與景仰,這不僅顯示了巴拉圭對台灣的友好態度,也反映了兩國間文化和政治尊重的深層次互動。他同時提到巴拉圭女性參政的進展,暗示未來可能有更多女性擔任領導角色,這也是兩國在推動性別平等和女性賦權方面共享的價值。

最後,歐斐拉重申了巴拉圭政府與人民對台灣的一致立場,這種立場是堅定不移的。他信心滿滿地預測台巴之間的合作將進一步加深,雙方關係將持續長久。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