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16th, 2024

以色列國會訪團會蔡英文 肯定兩國同處惡劣環境、共為和平而努力

蔡英文總統近日會見了由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領導的跨黨派代表團。在此次會議中,蔡總統強調了台灣和以色列在共享民主與自由價值基礎上的合作潛力,尤其是在建構更具韌性的全球供應鏈方面。

杜伯斯基表達了台灣和以色列作為小型但強健的民主國家之間的深厚友誼,並指出雙方合作的領域將持續擴大。他的這番言論顯示了以色列對於與台灣關係的重視,以及未來雙方在多個領域進一步合作的意願。

蔡英文總統在會談中也對最近以色列遭受的伊朗攻擊表示了關切和慰問,並強烈譴責任何破壞性的暴力行為對世界和平穩定的威脅。

蔡英文總統在會見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時,表達了對其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感謝。她讚賞杜伯斯基透過社群媒體和其他公共平台積極宣揚台以兩國在教育和人道救援領域的合作。此外,蔡總統指出,台灣和以色列之間的關係已經超過三十年,雙方不僅在能源、環境和經濟等領域定期對話,也已經簽署了三十三項協議,這些協議加強了教育和公共衛生領域的交流。

蔡總統還提到,最近雙方簽署的「觀光合作共同宣言」進一步加深了台以兩國的合作關係。她強調以色列作為全球創新和新創產業的重要基地,對於台灣來說是一個極具價值的合作夥伴。她期待台灣和以色列在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基礎上,繼續發揮彼此在產業上的優勢,深化夥伴關係,並共同努力構建更具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杜伯斯基在會議中提到了伊朗最近對以色列的攻擊,他指出,在這一事件中,伊朗對以色列發射了三百架無人機、巡弋及彈道飛彈,幸好大部分都被以色列軍方成功攔截。這次攻擊雖然嚴峻,但他強調以色列不會被這些威脅擊垮。杜伯斯基特別感謝台灣在以色列面臨攻擊時表達的支持和關懷,這一支持在以色列社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進一步強調,台灣和以色列作為小而強健的民主國家,在國際舞台上面臨類似的挑戰和威脅。這種共同的處境使得兩國之間的友誼和合作關係日益穩固。杜伯斯基讚揚台灣是民主和自由的燈塔,並表達了對蔡英文總統作為民主和自由領導力典範的讚賞。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