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7th, 2024

打臉國民黨潑髒水!崇越:未涉中廠半導體業務、僅承包廢水工程

國民黨馬上潑髒水,抹黑郭智輝任職崇越期間曾協助中國成立晶圓廠。崇越回應,此為蘇州崇越公司於2022年初取得深圳市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的廢水處理工程案,雙方僅就環保工程項目進行合作,未涉及半導體材料或設備的相關業務往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昨(16)甫宣布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任經濟部長,國民黨馬上潑髒水,抹黑郭智輝任職崇越期間曾協助中國成立晶圓廠。崇越回應,此為蘇州崇越公司於2022年初取得深圳市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的廢水處理工程案,雙方僅就環保工程項目進行合作,未涉及半導體材料或設備的相關業務往來。對於國民黨抹黑是「門神歸位」,準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反駁,必要時將提告捍衛名譽。

崇越表示,集團近年積極跨國布局,包括在中國及東南亞等區域拓展海外事業,除半導體材料及設備外,業務範圍更擴及科技產業的廢水處理工程;公司所有投資與業務皆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拓展營運項目,絕無踰矩。

就違反「證交法」被判刑。崇越回應,起因與商務糾紛有關,因財報數字有出入,公司主動於2007年4月23日重編2006年1至3季財報;因重編財報,涉及「證券交易法」相關規定,崇越科技秉持上市公司負責態度,主動更正,故從輕發落,判予緩刑。依「公務人員任用法」,郭接任經長並無違反規定。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則控,桃市府曾多次阻擋固體再生燃料發電廠SRF進入桃園科技園區設廠,2019年4月陳金德上任可寧衛董事長後,經濟部就要求桃市府配合以專案入園方式核准可寧衛進入桃科設SRF廠,直到國民黨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才廢止爭議電廠。

陳金德駁斥國民黨顛倒時序、胡亂拼湊。他指出,可寧衛在其任職期間均未獲核准,桃市府核准入園時,距離他離職已逾1年;且第一家被核可的是台灣立方源股份有限公司,隔年才再核可可寧衛,接著核准立疆開發,顯然桃市府是基於通案考量而核准。

陳金德痛斥,國民黨應立即停止這種惡意、卑劣的行為,必要時,他會提告以捍衛名譽。

對於陳金德位於宜蘭的農舍爭議。陳金德說明,他傾聽廣大農民意見,並依農委會要求「不把農舍蓋在田中央」原則,將農業生產區與農業生活區做農舍建造的申請核准整體考量,並非外界扭曲的「放寬農舍建造」。他2017年11月14日上任代理縣長後的首張違規農舍罰單,就是開給自己6萬元;並主動捐出代理縣長任期內所有薪資約250萬元給農業發展基金會,做為農地農用永續發展使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