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7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阻中侵台!美軍陸基中程飛彈落腳菲律賓 射程涵蓋上海

美軍首度將新型「Typhon」陸基飛彈發射系統,部署至菲律賓北呂宋地區,參與「盾牌24」(Salaknib 24)美菲陸軍聯合演習。其超過1600公里的射程,將涵蓋中國上海。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3日才在東京宣布,美國陸軍計劃在年底前於亞太地區部署新型中程飛彈發射器,以威懾中國。現揭曉,美軍首度將新型「Typhon」陸基飛彈發射系統,部署至菲律賓北呂宋地區,參與「盾牌24」(Salaknib 24)美菲陸軍聯合演習。其超過1600公里的射程,將涵蓋中國上海。

《Naval News》報導,美軍首度將新型「Typhon」陸基飛彈發射系統,部署至菲律賓北呂宋地區,參與「盾牌24」美菲陸軍聯合演習。「Typhon」是美國海軍垂直發射系統的陸基版本,具發射「戰斧」巡弋飛彈、SM-6防空飛彈能力。

「Typhon」部署地點位於北呂宋某基地,可覆蓋呂宋海峽、中國沿海、中國在南海的多個軍事基地。美軍稱,這種陸基遠程精確打擊能力,能夠支援其他軍種作戰,提高整體反制區域威脅的聯合作戰能力。

美國太平洋陸軍證實,本次「Typhon」系統前進菲律賓部署,是由美國空軍第62空運聯隊的C-17運輸機載送,從華盛頓州路易斯-麥克喬德聯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 WA)起飛,歷經15小時以上、8000英里航程,11日正式於北呂宋島投入演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