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中國惹人嫌》聯邦眾議院表決前夕 FBI局長疾呼:TikTok受中國控制、嚴重威脅國安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 11日證實,TikTok受中國控制,嚴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聯邦眾議院預定13日表決「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法案」,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在6個月內從TikTok撤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 11日證實,TikTok受中國控制,嚴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表示,TikTok對選舉具有潛在影響,更凸顯中國政府透過社交媒體平台進行言論管制和訊息操控。

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魯比歐(Marco Rubio)11日在年度全球威脅評估聽證會上抨擊TikTok,強調問題不在於TikTok或其短片,而是支撐其的演算法是由中國公司控制的,而該公司必須對中國共產黨唯命是從。

瑞伊也在聽證會上證實,TikTok受中國控制,對美國國安構成重大威脅。瑞伊強調,TikTok由「字節跳動」控制,而字節跳動實質上受中國操控,TikTok的核心演算法由「字節跳動」擁有,因此「字節跳動」必須能存取TikTok用戶數據才能讓演算法運作,而根據中國法律,如果中國要求「字節跳動」提供TikTok用戶數據,「字節跳動」必須遵從。

瑞伊指出,中國可要求「字節跳動」透過TikTok的演算法影響即將到來的大選,散布陰謀論或挑撥美國人民互相對立,「字節跳動」無法違抗中共的命令,可能被利用從事影響操作,對美國構成重大國安風險。

裴洛西則表示,TikTok議案建立1個框架,讓行政機構得以禁止任何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應用程式,也反映了外界對外國企業擁有社群平台公司的普遍擔憂。

裴洛西強調,TikTok對選舉的潛在影響,中國政府透過社交媒體平台進行言論管制和訊息操控。以台灣選舉為例,台灣人民對於維護民主價值的決心,以及在外國壓力下堅持言論自由的行為,應被全世界視為榜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