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向中國報告即將能遙控台灣選舉?夏立言今又訪中

夏立言今下午又要赴中。遭質疑是否去報告,國民黨必定促成境外不在籍投票,讓中國能直接操控台灣的選舉結果?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月29日才在中國,就中國三無船2月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釀2人溺斃之意外,附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批評海巡執法,並請纓將幫中國監督民進黨政府。沒想到夏立言今(13)下午又要赴中。遭質疑是否去報告,國民黨必定促成境外不在籍投票,讓中國能直接操控台灣的選舉結果?

夏立言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下午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中國重慶,總計7天時間,預計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4個城市。

夏立言強調,自己會常常去中國,外界不必詫異,並沒代表任何人與對岸談判協商,而且有言論自由,做為私人或至少代表國民黨與對岸對話,這也是理所應該的事情。

由於國民黨在立法院開議後,頻繁提出舔中法案,包括無條件縮短中國配偶入籍年限;以及實施違憲的境外不在籍投票,以便中國直接控管台灣選舉。

夏立言坦言,中國台商主張不在籍投票應該是他們的權力。他強調,政府應該盡力量克服問題,讓人民享有投票的權利,立法院應該發揮高度的政治智慧。言下之意,國民黨對於在中國實施投票、讓中國掌握台灣選舉,已經是勢在必行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