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1th, 2024

美台友好》AIT音樂會慶「台灣關係法」45週年 孫曉雅:合作與友誼是美台關係最佳註解

「台灣關係法」今年立法滿45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舉辦慶祝音樂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美台人民之夥伴關係間堅若磐石,感謝音樂家投入精湛技藝,他們身為文化特使的重要角色,體現出合作與友誼的精神,正是美台關係的最佳註解。

「台灣關係法」今年立法滿45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昨(10)舉辦慶祝音樂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美台人民之夥伴關係間堅若磐石,感謝音樂家投入精湛技藝,他們身為文化特使的重要角色,體現出合作與友誼的精神,正是美台關係的最佳註解。

美國在台協會昨在台北舉辦「AIT@45音樂交流『安可』」音樂會,演出音樂家皆參與過美國國務院與AIT推動的文化交流計畫,包括「青年領袖交流計畫」、「OneBeat 一拍國際音樂家駐村計畫」、「全球領袖人才參訪計畫」、「中央舞台」,演出結合打擊樂、弦樂、爵士樂,呈現傳統民謠碰撞現代樂曲目的跨時代作品。

孫曉雅致詞時表示,回顧過往45年,美台人民之間堅若磐石的夥伴關係,讓我們再次體認,文化交流對於打造人民與人民之間的橋樑,有著多麼深遠的影響。「安可」不只代表再次呈現精采演出,也代表文化的傳承與延續、對文化交流的持續投入,以及國際友誼的不斷深化。

她指出,國務院自1940年起推動各項全球交流計畫,讓參與者能夠深入了解外國文化,並跨越國界、建立起深刻長久的人脈連結;台灣至今已有3000多名學友參與過這些交流計畫。她要向這些才華洋溢的音樂家,表達最誠摯的感謝,音樂家們用心投入所展現的精湛技藝,以及他們身為文化特使的重要角色,體現出合作與友誼的精神,這種精神正是美台關係的最佳註解。

孫曉雅說,要理解人性,最迷人最有力的方式便是透過文化。進入劇場、透過看電影、聽流行音樂,就知道人們為何開心、渴望什麼改變、甚至是為何憤怒,因為一切都在文化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