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5th, 2024

國會亂象叢生》廖偉翔質疑缺席食安會報 薛瑞元:因赴立院備詢、樂見立院准假

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詢答上,國民黨立委廖偉翔在質詢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時,提出了關於薛瑞元缺席行政院食安會報的問題。廖偉翔指出,作為食安會報的執行長,薛瑞元卻在一定期間內沒有參加會議,達到了343天,詢問其原因及為何未能符合每三個月開會一次的規定。

對此,薛瑞元當場回應,指出他缺席食安會報的原因是因為那些日子他需要到立法院進行備詢,包括一次是臨時會、一次是專案報告。薛瑞元的回答直接指出了他缺席的合理性,即履行了另一項公職責任,這讓廖偉翔一時之間無言以對,顯示出他對薛瑞元行程了解不足還要硬凹。

對於廖偉翔進一步的追問,薛瑞元明確指出食安會報的定期召開時間是需根據行政院的安排及院長的行程來決定的,並強調如果食安會報召開的時間與立法院備詢的時間衝突,他必須優先出席立法院的備詢,因此不得不請假缺席會報。

廖偉翔在聽到這番解釋後,仍試圖強調衛福部長的缺席問題,暗示這可能反映出對食安會報的不重視。然而,薛瑞元已經提供了他缺席的合理解釋,即他的缺席是由於履行其他公務職責所致,而非不重視食安問題。

薛瑞元在回應中提出一個建議,如果立法院能夠制定規定,允許衛福部長在食安會報開會時請假不出席立法院備詢,他願意遵守這樣的安排,表明他對食安問題的重視並非如廖偉翔所指的那樣不在乎。

廖偉翔對薛瑞元的回答似乎有些措手不及,他的回應顯得有些支離破碎,並指出重點不僅僅在於薛瑞元是否出席會議。這反映出廖偉翔可能對自己原先的質詢重點有所混淆。

隨後,廖偉翔趕快改變了話題,轉而詢問下一次食安會報的具體日期,當得知日期尚未確定時,他要求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人員儘快確定會議日期。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