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6th, 2024

日本官房長官關注台海和平安全 外交部高度肯定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昨表示,中國急速擴張軍力,已對國際秩序構成史上最大的戰略挑戰,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不僅攸關日本安全保障,對國際社會也至關重要,日本將持續與美國等盟友緊密合作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昨(5)表示,中國急速擴張軍力,已對國際秩序構成史上最大的戰略挑戰,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不僅攸關日本安全保障,對國際社會也至關重要,日本將持續與美國等盟友緊密合作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肯定與歡迎。

《時事通訊社》報導,林芳正昨於記者會表示,中國在欠缺公開透明的狀況下急速擴張軍力,已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構成史上最大的戰略挑戰;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不僅攸關日本安全保障,對國際社會也至關重要,日本將持續與美國等盟友緊密合作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林芳正表明,日本政府期盼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並將直接向中國傳達此立場。

外交部對此表示,樂見全球民主陣營國家持續採取防範措施,反制威權主義擴張對國際和平穩定的威脅,台灣也將展現堅強韌性及自我防衛決心,抵禦中國的文攻武嚇,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