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6th, 2024

印度移工何時來?許銘春:營造、農業、製造、看護等缺工行業 小規模試辦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證實,台灣、印度雙方已完成換文程序,未來將鎖定營造、農業、製造、看護等有人力缺口的行業,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研究人力需求,但開放期程、人數未定。

儘管中國聯手國內藍、白陣營進行認知戰,造謠污名印度移工。不過台灣、印度已完成勞務合作備忘錄(MOU)之簽署。勞動部長許銘春今(6)證實,雙方已完成換文程序,未來將鎖定營造、農業、製造、看護等有人力缺口的行業,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研究人力需求,但開放期程、人數未定,初期會先從小規模試辦開始。

許銘春今於立法院受訪指出,勞動部已在26日接獲外交部通知,與印度MOU合約已換文完畢,依條約締結法規定,將於30天內報行政院備查,再送往立法院查照,目前執行簽辦程序中,但要等立法院完成備查後,才能討論工作層級會議,因此開會日期、細節上無法確認。

許銘春表示,後續將針對來源地區、人數、行業、語言條件、技能等面向都會與印方討論,但一定尊重印度的多元文化,只要符合我方的相關需求,都歡迎其勞工來台。

至於可能引進的數量,目前營造、農業、製造、看護等行業都有人力缺口,會請相關目的主管機關討論,依據各行業的缺工情況再評估人數需求,開放的人數尚未確認,但因為是首次與印度合作,應會先從小規模試辦開始,後續視情況再來進一步展開。

對於近期引發爭議的歧視言論。許銘春澄清,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對於印度移工的素質及工作表現都非常肯定,對於用語不夠精準、造成外界紛擾,她已深切檢討、表達歉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