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7th, 2024

中國惹人嫌》荷媒訪駐歐盟代表李淳 中使館崩潰辱罵

《荷蘭國家新聞電視台》(NOS)2日播出對駐歐盟代表李淳的專訪。沒想到中國駐荷蘭大使館昨竟警告該台,要「秉持正確立場」。

這也太玻璃心!《荷蘭國家新聞電視台》(NOS)2日播出對駐歐盟代表李淳的專訪。沒想到中國駐荷蘭大使館昨(6)竟警告該台,要「秉持正確立場」。

李淳於2023年12月20日仍於外交部政務次長任內接受《NOS》駐中國特派Sjoerd den Daas專訪,訪談在3月2日播出,並刊登於該電視台網站。

李淳在訪問中被問到半導體是否為保護台灣的「矽盾」時表示,嚇阻中國侵台的關鍵不只是晶片,更重要的是生命、尊嚴、自由民主的價值;若台海發生衝突或中國對台進行封鎖,將對歐洲和世界經濟造成極大衝擊,因此民主國家應該更緊密合作,提高中國侵台的代價,嚇阻中國貿然行動。

《路透》報導,中國駐荷蘭大使館6日對此專訪大為崩潰,稱中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中荷建立和發展外交關係的政治基礎,敦促有關媒體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重大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秉持正確立場,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及時消除錯誤影響,不為台獨分裂勢力搭台唱戲。

《NOS》並未回應此事。相關報導則持續留在網站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