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7th, 2024

報老鼠冤?!謝國樑家族企業竟下令連署罷免議長、綠議員

似已惱羞成怒,謝國樑家族二信集團竟動員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等3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在錄音揭露後,謝國樑昨稱完全不知情,也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似已惱羞成怒,謝國樑家族二信集團竟動員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等3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在錄音揭露後,謝國樑昨(6)稱完全不知情,也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出示音檔,指控二信家族企業要求每個員工找4個人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議員鄭文婷、張之豪。痛斥此舉違反亂紀,藐視立法權的監督、制衡,簡直無法無天。

市議員張顥瀚指出,5日晚間收到吹哨者的訊息,二信總社在5日上午召集各分行主管開會,要求員工應於8日交出4個名單來罷免民進黨議員。

市議員張之豪表示,議員監督市政是議員的職責。然而最近1年來,謝國樑市政無能、政見跳票、違法亂紀在先,政治清算在後,謝國樑市長現在要全面罷免每個監督他的議員,甚至連議事中立在議會裡保護市長的議長,他都要惡意鬥爭罷免。

市議員鄭文婷抨擊,這種手法與共產黨有什麼差別?自己從擔任市議員起就結束律師事務所的業務,為專職、專心做好民代的工作,在議會所為的質詢都是本於權責,針對事實而為,不料卻招來謝國樑的報復行動,實在是令人傻眼。

童子瑋強調,罷免是民主制衡機制最後的手段,必須建立在完整的社會正當性與事實之上。他身為議長以來,不斷努力保持議事的中立、不分黨派,議員都能感受議事運作「公平、公正、公允」,也保障每位議員發言的權益。5日針對東岸爭議的決議內容,所有議員都沒有異議。他希望謝國樑應該致力於市政的溝通,讓惡意罷免發酵並無助於基隆市政的紛爭。

謝國樑表示,自己對此完全不知情,希望相關團體情緒冷靜、立即停止,他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說,民進黨及其側翼網站在網路發動罷免謝國樑,市黨部因此組織反制罷免市長的行動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發動罷免議員連署。你罷我就罷,你不罷我也不會動,與二信集團沒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