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4th, 2024

出席童軍節慶祝大會 蔡英文支持2029世界羅浮大會、讓世界走進台灣

今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隆重舉辦了第113屆童軍節的慶祝大會,行政院副院長兼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鄭文燦在活動中強調,童軍活動不僅在國內有廣泛的推廣,同時也積極與國際接軌。他提到,除了今年8月即將參加的亞太童軍會議外,童軍總會還將努力爭取2029年世界羅浮大會的主辦權,展現對國際童軍活動的貢獻和承諾。

總統蔡英文,兼任童軍總會長,也在慶祝活動中發表講話,勉勵台灣的童軍成員要展現台灣的活力與貢獻,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優秀與進步。她的話鼓舞了所有出席的童軍成員和支持者,強調台灣童軍在國際舞台上的能見度和影響力。

慶祝大會吸引了眾多家長團體、民間社團如獅子會等組織的參與,現場不僅展示了童軍活動的豐富多樣性,也頒發了多項榮譽獎項給傑出的童軍們,表彰他們在童軍活動中的優異表現和貢獻。這次活動不僅是對過去一年童軍工作的回顧,也是對未來發展的期待和展望。

鄭文燦在談到疫情期間對童軍活動的影響時提到,過去三年由於疫情的限制,許多戶外活動被迫暫停。但隨著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去年開始,各個童軍團及其相關活動已逐步恢復。他特別提到全國童軍大露營這一重要活動,上一次的舉辦是在2018年,而今年7月,這一盛會將在台南走馬瀨農場再次舉行,目前場地正在積極整備中,預計將吸引包括國內外參與者在內的共1萬人參加。

對於國際交流,鄭文燦特別強調了明年在高雄舉行的亞太童軍領袖會議的重要性,這將是一個讓台灣與亞太地區的童軍領袖進行深入交流的絕佳機會。他也提到,台灣將於今年8月在埃及積極爭取主辦2029年的世界羅浮大會,並對獲得其他國家的支持充滿信心。這將是一個展現台灣童軍活力與貢獻,讓世界看見台灣童軍精神的重要舞台。

鄭文燦強調童軍活動的重要性,將其視為公民與環境教育的重要實踐,並表達了對童軍活動國際化的期望。他特別提到了陽明山童軍露營場的整修工程,這在蔡英文總統和教育部的支持下得以實現,包括營地和生態中心的改善,都是為了將此地打造成國際級的童軍訓練場所。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對此表達了堅定的支持,他提到自109年起,陽明山的七星苗圃遊憩區童軍場地已由教育部接管,並且在去年進行了大規模的設施改善。潘文忠保證,在行政院逐步增加的預算支持下,會持續完善這個童軍據點的功能和設施,使其成為更完善的童軍之家。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中強調了她在過去八年中所見證的童軍組織的成長與進步,特別是總會和各級團隊的發展。她提到陽明山露營區的轉型發展帶來的年度進步,顯示了對於童軍活動重視和支持的持續努力。

蔡總統強調童軍活動不僅能培養青少年的獨立自主能力,也促使他們學會幫助他人,這對社會是一大助力。更重要的是,童軍也扮演著國民外交的角色,透過國際交流,世界能夠看到台灣的活力與貢獻,進而讓世界走進台灣,瞭解台灣。

蔡英文鼓勵童軍夥伴們在進行國際交流時,應該積極認識新朋友、探索新文化,透過這些互動和學習,不僅豐富自己的經驗,也將台灣的友善與熱情展現給世界各地的人們。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