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5th, 2024

美台友好》密西根州長宣布開設台灣辦事處 賴清德讚:對經貿合作有莫大幫助

美國密西根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昨再次率團訪台,並宣布將開設密西根洲在台辦事處。副總統賴清德期許雙方在科技產業持續合作,台灣的半導體能跟密西根州的汽車產業共同發展、共創雙贏。

美國密西根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繼去年9月訪台後,昨(4)再次率團訪台,並宣布將開設密西根洲在台辦事處,吸引台商赴美投資。副總統賴清德大讚,這對台灣與密西根州未來的經貿合作會有莫大幫助,期許雙方在科技產業持續合作,台灣的半導體能跟密西根州的汽車產業共同發展、共創雙贏。

魏美桂昨早出席媒體座談會時宣布,將開設密西根州在台辦事處,推動密西根州與台灣的經貿交流、文教互動等工作,初步規劃以3人編制、與3間台灣企業合作,期待未來持續擴大量能,藉此推動及加強雙邊連結、珍惜彼此民主價值。

賴清德則偕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接見魏美桂訪團。賴感謝密西根州長期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是州議會通過多項友台決議,對台灣的國際參與別具意義。密西根州與台灣的關係非常密切,台灣目前有1萬多名學生在當地就學、就業、生活,台灣也是密西根州在亞洲第5大進口市場、第6大出口市場,這些都是雙方近年合作的具體成果。

賴清肯定,密西根州是「世界汽車之都」,也是通用(GM)、克萊斯勒(Chrysler)、福特(Ford)3大車廠發源地;隨自動駕駛汽車的時代來臨,相信密西根州未來會有非常好的發展潛力。

賴清德也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受到國際肯定;希望台灣與密西根州在科技產業持續合作,台灣的半導體也能跟密西根州的汽車產業共同發展、創造雙贏。

魏美桂表示,自己去年9月訪台時只停留18小時,這次則安排幾天緊湊的行程,很高興此行宣布成立密西根州駐台辦事處,期待台灣與密西根州共同迎來這充滿希望且振奮人心的龍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