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又傳藍首長涉貪!新竹縣長楊文科遭搜索 檢證實涉嫌重大

新竹縣長楊文科被控涉貪,昨遭新竹地檢署搜索,並於漏夜訊問後,以50萬元交保。

在宜蘭縣長林姿妙、新竹市長高虹安之後,又傳藍營縣市首長涉弊。新竹縣長楊文科被控涉貪,昨(29)遭新竹地檢署搜索,並於漏夜訊問後,以50萬元交保。

新竹地檢署對此極其低調和保密。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發言人鄒茂瑜直到今晨透過簡短新聞稿對外界說明,證實楊文科被認定涉貪罪嫌重大,但暫無羈押必要而被交保候傳,但對於相關的案情和涉案人士有哪些等,則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而未多著墨。

地方盛傳,楊文科疑似跟豐采520(竹北天坑案)事件有關,懷疑是繼檢方去年指揮偵辦前縣府工務處長江良淵涉貪後案情向上發展的後續偵辦動作。

新竹檢調去年9月搜索工務處長的江良淵,因被起獲大筆可疑現金,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直到去年12月才獲得法院裁定30萬元交保。

知情人士表示,楊文科昨早就未現身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因他一早就被檢方帶去偵訊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