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慘淪中國看門狗!?宋濤當面抹黑海巡 夏立言竟請命:會監督民進黨政府

中國想快艇越界意外改變現狀,將台灣海峽內海化。沒想到國民黨此時派副主席夏立言赴中,竟然是當面附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意見,請纓將幫中國監督民進黨政府。

中國快艇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想藉此改變現狀,將台灣海峽內海化。沒想到國民黨此時派副主席夏立言赴中,竟然是當面附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意見,請纓將幫中國監督民進黨政府。

立法院民進黨團才剛質疑夏立言總在敏感時刻前往中國。果然,宋濤昨(29)就找夏立言訪團會面敘。

宋濤痛斥民進黨拒絕九二共識、支持台獨,堅持對立對抗的思維,損害了兩岸關係;還粗暴對待中國漁民,致兩人遇難,草菅人命、冷漠無情。中國對傷害中國漁民合法權益,無視中國漁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行為絕不容忍。

夏立言馬上自承,此行赴中國就表明國民黨立場,會敦促、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這件事情。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斥,夏立言此言行嚴重傷害台灣利益。當中國想拿國民黨這塊背板來當它背書時,夏立言卻自甘為唱和中國的「應聲筒」,完全失格,對不起台灣人民。

最近不斷有流言稱海巡署擬致歉。海巡署巡防組長廖雲宏昨於行政院強調,這是個單純執法的個案,海巡署是完全依法執行職務。依照目前調查的客觀證據顯示,並沒有同仁的疏失責任,所以目前沒有書面道歉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此不幸事件是個海上執法事件,海委會、陸委會已在第一時間盡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並協同相關人員進行後續處理,同時配合司法調查,持續向社會各界說明事發經過。而檢調單位仍在進行相關調查,正在釐清真相,期盼兩岸雙方共同務實處理此次事件,維護兩岸人民的福祉和權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