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18th, 2024

好油案2.0?》同批次豬肉送SGS、統一企業 還是沒驗出任何瘦肉精

台糖15日將包含與台中市食藥處所檢測的同來源場、同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包裝的同批次肉品計4件,送請SGS食品實驗室(高雄)、統一企業食安實驗室(永康)檢驗,照樣都是瘦肉精0檢出。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想複製好油案2.0?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且全國就僅台中那塊肉有!台糖15日將包含與台中市食藥處所檢測的同來源場、同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包裝的同批次肉品計4件,送請SGS食品實驗室(高雄)、統一企業食安實驗室(永康)檢驗,照樣都是瘦肉精0檢出。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於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 ppm,卻拖延至2月2日才對外公佈。

包括農業部針對台糖共10家養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飼料、同批號產品、肉品市場,共檢驗633件,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農業部在市場端的檢驗,共75件。總計檢驗708件樣品,皆未檢出任何瘦肉精。

台糖則於春節年假結束後的15日再次送2家經TAF認證的民間實驗室檢驗。檢驗結果於昨日下午出爐,包含西布特羅在內的21種乙型受體素,仍然都是未檢出。

經濟部表示,食藥署會21日舉辦的專家會議,台糖也會列席配合。

民進黨質疑,台中市驗出的1盒瘦肉精豬肉,全台找不到第2盒,人民的食安問題不應該被輕輕放下;中市府採購的西布特羅究竟拿去做了什麼?須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中市食安處辯稱,只要食品實驗室有檢驗瘦肉精項目,就須購置含西布特羅等21項瘦肉精檢驗用標準品;近2年採購時間分別為2022年9月(已開封使用)、2023年10月(尚未開封),其中2022年9月購入的西布特羅標準品10毫克粉劑,已全數配製為液狀「單一標準品」,無剩餘粉劑。

食安處指出,包含台糖2件,年節前共抽驗40件肉品,除了其中1件台糖的冷凍豬肉片首次檢出西布特羅,其餘結果皆未檢出,倘有標準品污染情形,應有其它肉品檢出才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