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9th, 2024

好油案2.0?》不敢面對台中市府的錯?國民黨力阻中市府赴立院說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且全國就僅台中那塊肉有!國民黨想無限上綱,將其擴張為全國性食安議題,卻又猛轟民進黨認為台中市府應至立法院說明是擴權。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將先邀請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到黨團說明處理過程。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想複製好油案2.0?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且全國就僅台中那塊肉有!國民黨想無限上綱,將其擴張為全國性食安議題,卻又猛轟民進黨認為台中市府應至立法院說明是擴權。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9)將先邀請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到黨團說明處理過程。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於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 ppm,卻拖延至2月2日才對外公佈。

包括農業部針對台糖共10家養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飼料、同批號產品、肉品市場,共檢驗633件,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農業部在市場端的檢驗,共75件。總計檢驗708件樣品,皆未檢出任何瘦肉精。

就連台糖則於春節年假結束後的15日再次送2家經TAF認證的SGS食品實驗室(高雄)、統一企業食安實驗室(永康)檢驗,仍然都是未檢出。

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想將此個案無限上綱為全國食安議題,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衛環委員會就此事件備詢。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示,這亂了套,也不符合憲法相關的體制。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稱,台中市長負責的監督對象是台中市議會,沒有被立委質詢的義務,林俊憲要盧秀燕市長到立法院備詢有擴權疑慮。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台中市政府自己就有購買西布特羅,市府應清楚對外說明,到底用了幾次?用在那些地方?要負責任的說明整個過程,釐清是否有哪個環節出錯?才能讓民眾安心。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質疑,全國上下檢驗,只有台中抽驗到的這盒豬肉驗出瘦肉精,台中市府也有購買西布特羅的紀錄,相關原因迄今說不清,台中市長盧秀燕身為首長,卻拒赴立院備詢,根本膽怯逃避,年前抱食安人員,年後責任推第一線,十足矛盾。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蕭隆澤表示,因已安排3月7日開臨時會,但大家討論瘦肉精聲浪很大,他先邀請曾梓展以及相關官員到黨團報告,也會請議員同仁多多到場了解情況。

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抨擊台中市政府的態度未能讓真相大白,反而各說各話,讓消費者人心惶惶,盧秀燕有責任釐清這起疑似「千面人」模式的政治綁架事件,安定廣大消費者信心。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林秋桂更指出,中市食安處西布特羅風波應升級為國安問題,應深入釐清是否有外力介入、攪亂台灣民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