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16th, 2024

打臉紅媒拿援台法案操弄疑美論 外交部:美國對台安全承諾明確

美國聯邦參議院於美東時間11日批准了一項價值953.4億美元的援助方案,涵蓋對烏克蘭、以色列及台灣的支持,然而眾議院議長Mike Johnson於13日表示,他無意讓該法案進行表決。針對此事,外交部北美司司長王良玉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獲得跨黨派的明確支持。

王良玉表示,對於美國國會友人持續展現對台支持表示感謝,並將緊密關注該法案進入眾議院審議的後續發展。她強調,美國國會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是顯而易見的,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更是明確無誤。

美國參議院通過了「2024國安緊急補充撥款法案」,該法案預計提供953.4億美元的援助給包括烏克蘭、以色列及印太地區的夥伴國家,其中也包含台灣。然而,根據法新社的報導,眾議院共和黨領袖Mike Johnson已明確表示,他將阻擋該法案的表決進程,理由是該法案對於邊境安全的貢獻不足。

關於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預計下週訪問台灣的消息,外交部北美司司長王良玉回應,台灣一直以來都熱烈歡迎美國議員及各界友人來台訪問,以此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她表示,一旦有進一步的訊息,將會適時進行說明。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