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5th, 2024

蛋頭!柯文哲讀大學才能投票說惹眾怒 民眾黨、黃國昌瞎護航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還沒走出總統敗選的陰影,3日舉辦新竹縣市小草感恩茶會時,竟以洗腦的方式瞎扯,民眾黨是菁英政黨,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才有投票權就一定贏。此說引發全國譁然。沒想到寡廉鮮恥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黨中央紛紛護航,怒斥外界都在斷章取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還沒走出總統敗選的陰影,3日舉辦新竹縣市小草感恩茶會時,竟以洗腦的方式瞎扯,民眾黨是菁英政黨,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才有投票權就一定贏。此說引發全國譁然,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直言,這樣的言論不符合民主常規。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抨擊,這是用來轉移民眾黨放水立法院長韓國瑜的焦點。沒想到寡廉鮮恥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黨中央紛紛護航,怒斥外界都在斷章取義。

柯文哲3日指出,民眾黨很像新加坡的人民行動黨,是菁英政黨,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才有投票權,那民眾黨一定贏;從選票上看,得票率最高的新竹市北區東區、新竹縣竹北市、寶山、新豐、湖口,這些區域未來都有機會贏,甚至連新竹縣長未來都有機會可以贏。

林楚茵昨(4)抨擊,柯文哲一再傲慢地學歷歧視,先是把升學率當吸毒犯罪率,聲稱沒唸高中的就要全部列管,哪些系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價值,現在直接把不支持他的人,都當作沒讀書,真的是每個片刻都在示範什麼叫做歧視。

林楚茵直言,柯文哲妄想用歧視發言轉移焦點,不能迴避民眾黨的問題,放水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難道這是民眾黨要向年輕人宣揚的政黨價值?

王鴻薇直言,不是所有人都有辦法念大學,若將投票權鎖定在有念大學,難道是讓選舉的人去挑選選民嗎?這樣的言論不符合民主常規。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也說,柯文哲的言論不合邏輯;選舉是秘密投票,投票給他的人是什麼學歷、性別都不得而知,只能從民調去推估選民結構大概狀況。

黃國昌連忙跳出來幫柯文哲護航,痛斥外界將柯的發言去脈絡化、掐頭去尾,辯稱柯的意思是要跨越目前支持者的範圍,爭取每位選民的支持。民眾黨支持者分布及民調趨勢來看,在大專學歷以上取得較高的支持度,但更重要的是要努力爭取每位台灣民眾的支持。

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辯稱,他們針對選舉過程中每個投開票所數字呈現出的意義,該檢討的地方會一步一步來,每個年齡層、每個方面來的民眾都是他們要爭取的,對民眾黨來講,每張選票都很重要。並強調,民進黨對柯文哲就是「膝反射」,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