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2nd, 2024

預留被停職後路?懸缺逾4個月 高虹安任邱臣遠接新竹副市長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宣布,將由民眾黨前不分區立委邱臣遠出任副市長。

由於新竹市長高虹安身陷貪污官司,只要一審有罪就會被停職。懸缺逾4個月的新竹副市長,高虹安昨(1)宣布,將由民眾黨前不分區立委邱臣遠出任。外界解讀,這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安排親信進市府,目標是備戰2026年的新竹市長選舉。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建名表示,邱臣遠在輸掉新北的立委選戰後,說要深耕新北中和,沒想到馬上就空降新竹,想必是為高虹安貪污案來做備胎。

新竹市府指出,邱臣遠過去曾擔任僑委會僑務促進委員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執行長等職務,也是民眾黨在立院的黨團總召。邱臣遠曾陪同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北美台商總會訪問團、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奧地利國會議員訪問團等,陪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史瓦帝尼,具城市外交觀。稱其專業能力能為市府穩健施政提供更多幫助,在國際經貿上的經歷,有助於向國際招商引資,並強化整體城市競爭力,一定能協助竹市拓展城市外交。

外界解讀,邱臣遠的人事安排是柯文哲安插親信進市府的動作,若高虹安在貪污案一審有罪須停職後,邱臣遠將備戰新竹市2026年的市長選戰。

陳建名指出,高虹安欽點邱的原因,不外乎過去媒體上不斷發言為高虹安的貪污狡辯。然而邱臣遠2023年也被民眾黨女黨工爆出有metoo性騷擾疑雲,如今民眾黨、高虹安均未公開調查報告;今年媒體也披露邱臣遠甚至對被害者提出告訴,讓被害者心生恐懼,這種爭議的人物,高虹安居然還任命為副市長,真的讓市民對高虹安市府團隊及人事任命再次喪失信心。

陳建名也提到,在前副市長蔡麗清被請辭後,副市長的職務就懸缺近5個月,如今等來個性騷疑雲的落選立委,恐怕將讓市政繼續空轉,更是高虹安敗壞官箴的極致表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