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2nd, 2024

蛤!空飄氣球頻擾台 國台辦推給「民間企業」 陸委會怒斥:謊言

中國去年底開始大量施放空飄氣球。中國國台辦31日瞎扯,空飄氣球都是民間企業的自主行為,用於氣象監測的民生用途。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駁斥,真的很難相信,竟然編織出這個理由,沒有辦法接受這種謊言。

中國除頻派軍機、艦擾台外,去年底開始大量施放空飄氣球。中國國台辦31日瞎扯,空飄氣球都是民間企業的自主行為,用於氣象監測的民生用途。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昨(1)駁斥,真的很難相信,竟然編織出這個理由,沒有辦法接受這種謊言。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指稱,空飄氣球都是民間企業的自主行為。空飄氣球是用於氣象監測的民生用途,由來已久,更不是什麼新鮮事,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在此類議題進行認知操作,煽動兩岸對立對抗。

詹志宏指出,他剛好有看到外國智庫所做的整理報導,從去年12月9日政府公布中國空飄氣球每天路徑,截至今年1月30日的全部路徑。任何民間企業有這麼大財力,浪費那麼多氣球要幹什麼?沒有辦法接受這種謊言。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也於受訪時指出,國台辦說法是「移花接木」,中共施放空飄氣球一定有其目的,而且均是高空氣球,並非一般氣球;一般氣球飛到幾千呎高空就會爆掉,這些中國空飄氣球能夠飛到幾千呎,甚至2、3萬呎高空,絕對是科研氣球。

張延廷談及,科研氣球主要用途是探測,可以觀察大氣資料、風向、風速、高空風和溫度、濕度的變化,以及噴射氣流狀況,再進一步做成大數據,這些大數據可以做為發射火箭、砲彈的參考資料。

另對於國台辦威嚇,ECFA能否繼續生效實施,端視民進黨當局推行什麽樣的兩岸政策路線。詹志宏指出,面對中國這種常態性、持續性的施壓,更體會到兩岸經貿正常往來,對兩岸企業、產業界,他們是互蒙其利。因為台灣產品銷去中國絕大部分是中間財,不是原始材料,這些是中國廠商所需要的,經製造加工後變成出口或轉內銷,這是重要的中間產品。

詹志宏強調,中國不該犧牲雙方產業界的經營來做為政治施壓手段;且中國經濟情況非常不理想,若要繼續這樣的話,不能夠樂觀期待中國企業經營環境可以轉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