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9th, 2024

韓國瑜找江啟臣角逐國會龍頭 民進黨29日敲定人選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昨宣布,將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國會龍頭。江啟臣表示,若民眾黨也願意推出副手人選,自己是可以退出的。

第11屆立法院三黨不過半,僅擁8席的民眾黨坐地喊價;不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昨(18)宣布,將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國會龍頭。江啟臣表示,若民眾黨也願意推出副手人選,自己是可以退出的。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民進黨團會於29日敲定人選。

韓國瑜昨發文宣布,江啟臣答應與他合作,兩人會以團結在野,共同監督為優先目標,因此,只要民眾黨方面願意合作,江啟臣願意將副院長讓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以促成在野大團結,真正讓民進黨感受到6成民意的憤怒。

江啟臣說,藍白合作要相互尊重,希望立法院可以校正回規到全民國會真正的民意機關。並表示,自己與韓國瑜本來就很熟悉,彼此交換意見後,覺得可以共同努力,決定一起合作。

柯建銘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對此表達尊重;民進黨團依舊由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堃昌配」續戰。

至於「綠白合」的可能性?柯建銘重申,民眾黨應起義來歸,不排除民眾黨「假投票」的可能性。

民進黨團預計23日舉辦第11屆新科立委共識營;29日則召開黨團會議,屆時將拍板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並決定黨團幹部、新會期議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