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9th, 2024

亂邦莫入!中國國安部嗆展開反間諜鬥爭 陸委會勸國人別赴中

中國不滿賴清德當選總統,國安部17日聲稱,選後將深入開展涉台「反顛覆、反間諜、反分裂鬥爭」。陸委會昨提醒國人,近期之內,最好不要去中國。

中國不滿賴清德當選總統,國安部17日聲稱,選後將深入開展涉台「反顛覆、反間諜、反分裂鬥爭」。陸委會昨提醒國人,近期之內,最好不要去中國。並對於中國國台辦嗆聲,不接受九二共識就無從對話,陸委會表示,若能移除政治障礙,兩岸的溝通對話是可以有進展的。

中國國安部17日透過微信宣告,將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依法打擊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堅決推動「祖國統一大業」,堅決護航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表示,中國近年對內部控管非常嚴厲,對於中國人民及境外人士到中國,都有發生隨意濫捕的案件,一被逮捕就是拘禁半年、1年以上。中國有關部門強調這些事,代表這些動作還會持續;呼籲國人近期不要去中國。

詹志宏強調,中國隨意濫捕、抓捕不是新鮮事,對於各個國家、各行業和記者都有過,亂扣帽子就說是間諜行為。因為我國是自由國家,沒有限制人民出境不能去中國,只能柔性告訴國人,到中國可能遇到這些風險。

對於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7日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民進黨如果不思悔改,在謀獨挑釁的邪路上越走越遠,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

詹志宏說明,兩岸之間政治分歧存在幾十年,政治分歧需要透過耐心透過溝通、對話尋求共識,兩岸過去30幾年有相當豐富經驗可以來尋求化解政治歧見的可能性,但前提還是要透過對話和交流。

詹志宏指出,中國和台灣的政治歧見存在已久,過去30幾年兩岸彼此包容進行不同形式的溝通對話,也建立制度和協議,這些協議不會因為情勢轉變而有變化,所以不要去創造不存在、無中生有的政治理由,這是沒有自信的表現,應透過對話找到共識。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