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9th, 2024

擴大投資高雄!台積電評估增設第3座2奈米廠 陳其邁:市府全力協助

台積電已決定在高雄興建兩座2奈米廠,昨於法說會宣布,公司計畫將開始評估在高雄開發第3期廠區,以擴增2奈米產能。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全力協助。

台積電已決定在高雄興建兩座2奈米廠,昨(18)於法說會宣布,公司計畫將開始評估在高雄開發第3期廠區,以擴增2奈米產能。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與台積電雙方一直保持密切作,將配合廠商未來第3座晶圓廠P3的規劃期程與市場需求,全力協助。

台積電釋出高雄廠(晶圓22廠)第3期建設規劃說明,因應市場對公司2奈米產能強勁需求,除了在建的現有建設,台積電計畫將開始評估開發第3期廠區,以擴產2奈米產能。目前規劃將由公司擔任開發單位,再向高雄市政府後續申請租地開發。

台積電表示,高雄廠是2021年11月宣布新設廠計畫,2022年開工,目前進度良好並已設有公共基礎設施。高雄廠區先進製程目標將100%使用再生水,預計由高雄市楠梓、橋頭兩個再生水廠供應,並將視開發進度,逐漸導入更多綠色製造與資源循環機制。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該公司2奈米製程將於2025年開始量產,正在做準備,將以新竹、高雄的科學園區建立多階段的生產基地,以支援客戶強勁的結構性需求。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感謝台積電擴大投資高雄,市府與台積電雙方一直保持密切溝通,市府將配合廠商對第三座晶圓廠P3的評估規劃期程,全力提供行政協助。

廖泰翔指出,楠梓產業園區第1座晶圓廠P1,相關工程均如期如質施作中;第2座晶圓廠P2也已核准開工,市府將攜手台積電與南科管理局合作開發,針對台積電擴大投資進行對接,包含土地、水、電、人才等需求,將如期整備到位,加速落實半導體先進製程擴大落地高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