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9th, 2024

挺台挺賴!美國重量級國會議員下週起接力訪台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呼籲黨內的各委員會主席接力訪台,給予賴清德支持;現已有多位重量級眾議員將自下週起訪台。

賴清德於13日當選新任總統後,不只美國白宮派遣高階代表團於14日訪台;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呼籲黨內的各委員會主席接力訪台,給予賴清德支持;現已有多位重量級眾議員將自下週起訪台。

《金融時報》報導,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印度太平洋小組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國會台灣連線」兩共同主席共和黨議員巴爾(Andy Barr)、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將於下週訪問台灣。

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則再之後訪台。

知情人士透露,貝拉、巴爾、巴拉特將與賴清德會面,但不會與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

強生在選後表示,將要求多個委員會的共和黨主席訪問台灣。這是要強調國會對安全和民主的持續承諾。

蓋拉格拒絕就他的訪台,以及是否會率「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代表團訪台發表評論;貝拉、巴拉特均未回應。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表示,北京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美國以任何方式、任何藉口干涉台灣事務。

外交部指出,外交部一向歡迎美國國會議員等各界友人來訪,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會適時對外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