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9th, 2024

TikTok嚴重介選!中選會已舉發33件、趙少康轟民眾黨散布假民調

對於TikTok大量造謠選舉作票,中選會昨表示,已與TikTok建立快速管道,選後已舉報至少33則,並陸續辦理中。

中國聯手民眾黨,透過TikTok認知戰、造謠、介入台灣選舉。對於TikTok大量造謠選舉作票,中選會昨(18)表示,已與TikTok建立快速管道,選後已舉報至少33則,並陸續辦理中。國民黨副總統落選人趙少康昨坦言,抖音介選很嚴重,民眾黨一直宣稱民調不是第一就是第二,都是假民調,他曾要求國民黨部去提告,但他們都沒動作。

中選會發現網路上傳出多段指控選務作票等影音,認為誣指中選會作票或刻意污衊選務人員,除了將25件選務造謠案件移送檢警司法機關查辦、究責;也與TikTok建立快速管道,移除假訊息。中選會說,選後已向Tiktok舉報迄日昨至少即有33則,並陸續辦理中。

至於移送的25件造謠案件中,是否有包含網紅「愛莉莎莎」?中選會表示,已移送檢警,由檢警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對於民眾黨指控,台北市內湖區774投票所、桃園市桃園區894投票所、高雄市路竹區356及前鎮區1813投票所、彰化縣彰化市291投票所之政黨票開票數字可能有誤。

中選會說明,彰化縣彰化市291投票所投開票報告表副本填寫正確、正本誤植;台北市內湖區774投票所、桃園市桃園區894投票所、高雄市路竹區356投票所、前鎮區1813投票所投開票報告表,係投開票報告表誤植。又嘉義縣新港鄉343投票所政黨票誤植,均予以更正。

中選會強調,更正作業程序係由各該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函送各該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後,再轉請中選會更正統計報表,更正結果並不會影響政黨席次分配,亦將於今日提交中央選舉委員會第598次委員會議予以審定。

趙少康也不滿指出,本次大選抖音介選很嚴重,民眾黨都在說他們民調不是第一就第二,且都是假民調。趙透露,自己也曾建議黨部去告,但黨部也沒有去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