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1th, 2024

駁馬英九喊相信習近平 賴清德:九二共識走到底、台灣變香港 侯友宜急撇:不談統一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表示,馬的主張與時代已經過去了,九二共識已被習近平多次公開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或一國兩制,九二共識走到底,台灣就與香港一樣,絕非台灣人民要走的一條道路。

國民黨跪中、舔中完全不演了!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被追問是否信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甚至把中國對台灣的軍機、艦擾台、氣球飛越,都歸咎給民進黨執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表示,馬的主張與時代已經過去了,九二共識已被習近平多次公開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或一國兩制,九二共識走到底,台灣就與香港一樣,絕非台灣人民要走的一條道路。而才剛推出廣告主打延續馬英九「準備好了」意象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再次切割,稱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

馬英九吹噓,他任內兩岸簽署23個協議、兩岸人員往來超過500萬次、2015年馬習會,雙邊關係相對和平。但民進黨有台獨信念,對中國是最大禁忌。還唱衰,無論台灣如何自衛都永遠無法抵禦與中國戰爭,也永遠無法獲勝。不應依賴軍事防禦決定我們的命運,而是必須用和平方式與中國對話。

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遭到誤解,必須創造可以和平相處的局面,無需使用武力。對於《德國之聲》詢問,是否可以信任習近平?馬英九回答,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他。馬英九也展現高度的疑美論、疑日論。並稱,若自己還是總統,會拒絕裴洛西來訪。

賴清德對此表示,馬英九的主張與時代已經過去了,歷史已翻開新的一頁,我們對和平要有理想,但不能夠有幻想,這也是為什麼在這次的選舉,自己提出「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的原因。

賴清德說,他與蕭美琴將強化國防力量、強化經濟力量,也強化跟民主陣營肩並肩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威懾的力量,這個才是守護台灣安全、維護印太和平穩定,最正確的做法。

賴清德表示,馬英九說要相信習近平,但是馬英九忽略了,其與侯友宜所主張的九二共識已被習近平多次公開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九二共識這條路走到底,台灣就與香港一樣,這絕對不是台灣人民要走的一條道路。

侯友宜今再次急撇,他與馬英九不同,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台灣要自己走出台灣的中間路線,實力最重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