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30th, 2023

走對的路!第35國 台韓免雙重課稅協定明年起適用 扣繳稅率降至10%

台灣與韓國於2021年11月完成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並於今年12月27日起生效,股利、利息及權利金扣繳率降至10%,明年元旦起起適用。

台灣的外交又有重大成就。台灣與韓國於2021年11月完成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並於今年12月27日起生效,股利、利息及權利金扣繳率降至10%,明年元旦起起適用。是台灣第35個生效的所得稅協定,也是繼台日後,與東北亞國家第2個所得稅協定。

目前韓國對非居住者股利、利息與權利金扣繳率22%,台灣對非居住者股利扣繳率21%、利息及權利金為20%,協定生效後均降至10%。

台韓租稅協定共29條,包括股利、利息與權利金上限扣繳率10%、營業利潤或執行業務所得符合條件免稅及相關適用爭議解決機制等;以台商取得韓國來源技術服務收入為例,生效前台商在韓國的非常設機構按服務收入總額扣繳22%,生效後免稅。

台韓在半導體積體電路及記憶體製造具互補性,生效後可提供雙方友善租稅環境,有助雙邊人員、商品、技術及資本流動,強化供應鏈、產業合作與韌性。

蔡英文總統大讚,這是台灣第35個生效的所得稅協定,其中包含與我們經貿往來密切的國家,像是加拿大、波蘭、捷克、沙烏地阿拉伯等國,讓台灣的國際貿易版圖不斷擴大。

台灣的產業也不再需要像過去,需要透過中國,才能走向世界。現在台灣的產業,已經直接與國際接軌。與2016年相比,台灣的出口總值增加7成。我們對歐洲出口成長超過5成、對新南向國家超過6成、對日本超過7成、對美國成長超過120%。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健全投資環境,讓台灣的經濟變得更好,國力變得更強,繼續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上架台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