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30th, 2023

侯柯房地惹議》柯美蘭擁3200坪農地 竟稱將來為父親蓋佛堂

柯文哲胞妹柯美蘭名下也有3200坪的農牧用地,並遭質疑有「養地」之嫌。柯美蘭昨表示,這塊土地是父親的學生牽線,為幫助家境不好的夫婦所購得的,並由她出錢後共同持有,將來可做為父親蓋佛堂之用。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柯22日僱工開挖,竟挖出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沒想到柯文哲胞妹柯美蘭名下也有3200坪的農牧用地,並遭質疑有「養地」之嫌。柯美蘭昨(29)表示,這塊土地是父親的學生牽線,為幫助家境不好的夫婦所購得的,並由她出錢後共同持有,將來可做為父親蓋佛堂之用。

柯美蘭說,她持有的農地並非中選會公開資訊,但名嘴及網紅四叉貓竟知道且公佈地號,質疑是國家機器動起來間接提供的。

柯美蘭提到,20多年前買這塊土地並不知道R1道路,更不知道20年後民眾黨會在新竹市執政,因此對名嘴、側翼稱她在養地,是惡意的抹黑。並強調這塊農地位在非都市計畫範圍內,且還有座電塔,根本沒有實質的獲利價值,只是為協助父親將來可蓋佛堂及幫助家境不好的夫婦而購得,她都按實申報,從沒想過要利用土地而獲利。

劉宇(四叉貓)反擊,查詢中選會資料,柯美蘭在新竹市茄苳段有4筆土地.且都有列出面積;只要在「地籍圖資料網路便民服務系統」於新竹市茄苳段逐步點開所有的土地,就能找到土地面積相符合的那塊地。他大概花10分鐘就查完4筆土地,柯美蘭這個都不會?

而柯文哲在新竹市的開挖行動,卻在3日後就暫停了。民眾黨新竹黨部主委李國璋坦言,因沒有處理過廢土等問題,處理前確實高估,目前尚未取得核准清運的公文而停擺。

李國璋說,目前正在準備申請清運的公文作業,需要附上清運計畫書、繳交空污費收據、土地持有人具名同意書等,因柯文哲目前人在台北,需要將同意書掛號郵寄到台北給他簽名,文件資料備齊後才能送到市府跑公文。

李國璋推稱,目前已挖到沒有地方放,現場堆放土方若太高,不只會影響到挖土機作業,也可能會衍生塵土飛揚,因此這2天暫停施工開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