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30th, 2023

侯柯房地惹議》炒地、包租說不清 侯友宜悲情牌挨轟轉移焦點

侯友宜今控民進黨發動「包租侯」看板是惡意抹黑、毀人名節。民進黨強調,相關文宣都有憑有據,反轟侯將妻女推到第一線為其擋箭遮羞,令人費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漲價,平均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沒想到竟拿獲利去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區土地,坐等都更暴利。侯友宜今(30)控民進黨發動「包租侯」看板是惡意抹黑、毀人名節。民進黨強調,相關文宣都有憑有據,反轟侯將妻女推到第一線為其擋箭遮羞,令人費解。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表示,「包租侯」文宣內容、數據皆有憑有據,侯友宜擁有103套房是公開資訊;凱旋苑公開牌價顯示,每間套房租金為1萬6000到1萬7500元不等;看板內寫賺2000萬元也是事實,依據又昱公司與文化大學簽的不平等合約,2017年又昱公司共收學生租金2010萬1435元;每坪租金也確實比101還貴,以最便宜的月租1萬6000元、空間5.5坪來算,每坪將近3000元。

黃建嘉質疑,侯友宜說新莊土地是占用畸零地要買回來,又昱公司總共買62.25坪土地,請問哪塊畸零地會是大到整整62.25坪的精華地段?另細看又昱公司購買新莊土地的時間,對比又昱收取文化大學租金,合理懷疑,侯友宜就是利用從學生收租來的租金,購買新莊的土地,侯友宜應該自清,不該閃躲迴避。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指出,侯友宜記者會上的與會律師,已再次佐證,侯友宜的確是有計畫性的「逐年購地」,過去3次購入新莊區復興段253地號持份的交易時間,都是在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市長期間;律師也稱目前253地號還沒買完,只剩下最後1/6。這不是整地、養地,什麼才是整地、養地?

戴瑋姍質疑,侯友宜稱其誠實申報財產,那為什麼在2001年到2015年間,逐年將又昱公司的股份移轉到他女兒名下,藉此規避財產申報?又昱公司名下到底還有多少資產與土地?未來新莊復興段253、254地號整併成功後,是否會申請都更?在其任內不斷放寬容積獎勵,而又昱公司持有的土地又剛好適用獎勵條件,到底是巧合,還是量身打造?

戴瑋姍強調,侯在擔任新北市公職期間,一邊買地是事實、一邊修容積獎勵相關法規也是事實,請侯友宜說清楚、講明白;若這些爭議都需要妻女出面為其回應,侯友宜真的是適任的總統候選人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