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30th, 2023

高虹安問題連連》高友友新設公司即得標 竹市府認栽:解約、列黑名單

新竹市府今年1.1億元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招標案,竟由市長高虹安好友新成立不到1個月的匯創公司得標;行政院工程會11月6日發函認定竹市府在評選過程中,存在重大違法行事。竹市都發處在重新開會後,確定與匯創解約,並列為黑名單。

新竹市府今年1.1億元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招標案,竟由市長高虹安好友新成立不到1個月的匯創公司得標;行政院工程會11月6日發函認定竹市府在評選過程中,存在重大違法行事。竹市都發處在重新開會後,確定與匯創解約,並列為黑名單。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昨(29)抨擊,這就證實市府在招標評選過程有嚴重瑕疵,此案應送政風及檢調單位,查察是否有人謀不臧情事。

匯創遭民進黨市議員檢舉成立不到1個月就獲標案,且招標評選過程有爭議。楊玲宜表示,高虹安11月面對民進黨團總質詢時,親口承認評選會議確實有瑕疵,將依工程會的函文補正程序。

事實上,工程會第一時間的函文就清楚回應,該評選過程確實有明顯分數異常落差,並要求市府重新檢視;未料竹市府在第一時間的回應不僅無視工程會的建議,更是揚言要提告該陳情廠商不實指控。

楊玲宜說,竹市府現直接發函回覆工程會與陳情廠商,將剔除有爭議的得標廠商,同時也承認該標案在評選過程就是有評選不公、有瑕疵之情事,為了避免後續糾紛與爭議,所以該標案從原來3名名額改為2名名額。

楊玲宜呼籲高虹安應要主動將此案移送政風單位調查,避免人謀不臧、讓有心人士藉此上下其手。

市府都發處長翁義芳指出,經召回5名評委開會後,其中第5號評委認為評選有據因此拒不複評,其餘4名評委針對第3家、第4家廠商進行複評時,認為差異過大,最後是無法評定且不予評定,目前僅保留兩家廠商可繼續執行標案。

翁義芳表示,市府將與匯創公司解約,並辦理後續的結算,同時也要求匯創公司不得再招攬業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