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30th, 2023

新北校園命案推中央?民進黨籲侯友宜銷假上班

民進黨昨指出,新北市府教育局第一時間稱該名學生遭美工刀割頸,意圖息事寧人,顯見目前請假參選侯友宜市政停擺,危機處理不及格,籲侯盡快銷假上班。

新北市土城某國中25日發生割頸案,楊姓學生不治身亡。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像旁觀者般,將所有責任都推給中央。民進黨昨(29)指出,新北市府教育局第一時間稱該名學生遭美工刀割頸,意圖息事寧人,顯見目前請假參選侯友宜市政停擺,危機處理不及格,籲侯盡快銷假上班。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新北教育局第一時間出來帶風向稱學生拿的是「美工刀」,企圖隱匿案件、息事寧人;但侯顧著選總統、罔顧市政,各局處都呈現放假模式,漏洞百出、螺絲掉滿地;據市府流出文件顯示,市府為領取補助,聘用大量人頭社工,「假補人、真詐財」,導致社會安全網愈補愈大洞。

新北市議員李宇翔進揭露,新北社會局為衝高「社會安全網計畫」進用人力員額比例,找一堆社工臨時拼湊錄用,卻有不到1週即離職,甚至為考核疑似造假;據衛福部「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規定,地方的社會安全網「人員進用率」應達最低標準的85%,但新北市僅有83%,且有10數筆人員進用異常記錄。

李宇翔指出,有13位社會局的保護性社工、6位衛生局的心衛社工,共有19人到職間均無執行社安網工作的相關工作記錄;其中11位社工,在工作期間除了報到日之外,其他上班日都是假日,更被查出社工根本無申請社安網業務中保護系統的權限,被認定無執行業務事實,根本是「人頭社工」。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曾柏瑜表示,兇嫌經警方調查後表示認識許多天道盟的分子,不時以幫眾名義惹事生非,黑幫在新北吸收未成年學生,甚至犯下難以彌補的社會案件。但天道盟的創建者就是前立委羅福助,兒子、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還在新店參選連任,長期以來黑幫勢力危害社會安全。

民進黨張志豪表示,侯友宜28日在政見會上,似乎自己已非新北市長,籲侯盡快銷假上班,因為新北市政已經停擺,新北市民落難當中。

新北市府對此表示,事發當下教育局及相關局處即刻動員,侯友宜也要求全力協助救治學生,市府面對問題一一回應,何來「息事寧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