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衝 國會過半!》蕭美琴赴桃園談國際經貿、到新竹會年輕世代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赴桃園中壢暢談國際趨勢中的台灣契機,與立委候選人黃世杰、彭俊豪、范綱祥同台;再赴新竹市與青年學子座談,與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曾聖凱同台。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25)赴桃園中壢暢談國際趨勢中的台灣契機,與立委候選人黃世杰、彭俊豪、范綱祥同台;再赴新竹市與青年學子座談,與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曾聖凱同台。蕭美琴強調,台灣是被國際社會信任的,而面對不公平的打壓與限制,我們也可以贏得國際尊重,賴清德與蕭美琴會帶領大家,在這條路上持續穩健向前。

蕭美琴以貓例指出,之前在擔任駐美代表時期,常需要在美國兩黨間取得平衡,要深化台美貿易關係,平衡感很重要。管控風險也是我們與美國共同的認知,相信這也是中國人民所期盼的。政府和台灣人民的許多努力,就是希望讓更多國家支持台海和平,支持台灣維持現狀與穩定。

蕭美琴說,中國現在正在走回頭路,對外的侵略性愈來愈強。像是日本的國防預算5年內要增加5成,菲律賓也體認到危機。

蕭美琴表示,台灣需要因應新的國際局勢和新型態的經貿交流。美國認為在戰略上,自己要有能力維持供應鏈韌性,提出包含晶片在內的4大領域,讓美國本土有更大的晶片生產能量。為建構台美之間新的拚經濟的機會,台灣政府和美國簽署貿易協定,是拜登政府任內首個對外貿易協定;我們也積極與美國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對於年輕學生詢問教育補助問題。蕭美琴表示,台灣教育一直在改革,是希望所有學生能適才適所,甚至是多元,民進黨在整個教育與升學制度上也開始做了些改變,但其實要再往下延伸;高中職免費的目標,也是民進黨想要去達到的,因為教育平權是很重要的。

蕭美琴說,自己原本想念數學,也想往理工方面發展,但後來碰到很多社會議題,然後就開始對政治、國際關係有興趣。她覺得大家不一定要在高中這個年齡層去決定自己的未來,自己是到大學之後,才開始覺得人生要有新的興趣與啟發,她認為政府要做的是創造更多的空間,做教育平權的資源配置,才是政府應盡的責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