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駁新北市府超惡質抹黑!學者:航照與地籍圖有誤差 萬里鄉親:賴清德老家都在那邊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已調閱完整航測圖,比對1979年與1984年航測圖的建物範圍,84號、85號、88號、89號都吻合無誤,僅有新北市政府拿出來的套繪定位,在1979年航測的套繪上把整排屋子全部位移,新北市政府要怎麼說明?難道變成房子會飛?

國民黨、民眾黨連日鋪天蓋地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新北市府更新創抹黑謠言,刻意扭曲航照圖,稱賴老家中福84號是在2003年後的新增建物。賴清德競選總部昨(25)出示賴家原始戶口名簿,地址載明「中福村中福路84號」,籲藍白陣營、新北市政府不要再污衊。當地居民也紛紛表示,賴清德老家就在那邊,數十年來皆如此。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專案研究員陳繼藩指出,航空照片與早期的地籍圖都有各自的誤差,當兩者套疊,誤差又會被放大,不同人判讀的結果都不相同,通常要前往現場現勘。

針對賴清德老家萬里區中福84號,新北市府指稱,1979年、1980年、1984年、1987年的航測照片顯示,建物尚不存在,而從2007年、2022年的航測影像發現,建物已建造完成。並稱,比對1986年與2005年的航測影像,1986年中福84號尚不存在。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出示賴家的原始戶口名簿,上頭寫的就是萬里的中福村,原本地目是31-2,該區經整編後變成「中福路84號」,地點都在84號,呼籲各界別再汙衊。

郭雅慧同時公布賴清德昔日在萬里老家接待《彭博社》的31秒影片。她說明,透過影像鏡頭很清楚可以看到,從客廳一走進來後就是尋常人家的家具,與一般住家沒有太大差別,往內走就會經過6人餐桌,後面就是小小的廚房,繼續往後走就是後院陽台;會覺得這是萬里豪宅嗎?這房子有200多坪嗎?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已調閱完整航測圖,比對1979年與1984年航測圖的建物範圍,84號、85號、88號、89號都吻合無誤,僅有新北市政府拿出來的套繪定位,在1979年航測的套繪上把整排屋子全部位移,新北市政府要怎麼說明?難道變成房子會飛?

卓冠廷表示,更誇張的是,這些指控內容居然像是網軍側翼一樣由我國納稅供養的公務員散佈出去,連公文都不敢發,心虛至此、違法亂紀,公務人員行政中立蕩然無存。

陳繼藩表示,航空照片會受解析度與雲層影響,做成正射照片時也會產生些許位移,判讀時要非常小心,不同人判讀時也會有不同解釋,因此當有爭議性問題出現,一般都要前往現場現勘,才能作為判讀結果的有利基礎。

賴清德老家附近的居民受訪時均表示,賴的老家數十年來就在那裡,小時候就去過,儘管後來有整修過,也在同個地點。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批評,新北市政府無視廢礦區自始存在的居住事實,急於以圖面套圖判斷,忽略其它事實認定,就草率貼上違建標籤,此舉才是民眾不安的關鍵所在。

國土管理署重申,過去在台北縣政府時,廢礦區建物合法轉型已有前例,升格後的新北市政府亦可比照辦理,尤其是新北市在全國廢礦區占比高居首位,應善盡地方權責,協助在地居民解決問題,遺憾新北市政府僅是以個案片段回應,而非通案研擬具體解決對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