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親黃側翼造謠賴清德為性侵犯討國賠 賴競總要告

長期追隨黃國昌的側翼粉專「不禮貌鄉民團」造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立委任內曾為性侵犯開記者會要求國賠。賴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今駁斥,此為典型以時空錯置的假訊息,事實是該案在4個月後查獲,賴也從未為陳情人提出要求國賠,競總已正式報警,絕不姑息造謠。

長期追隨黃國昌的側翼粉專「不禮貌鄉民團」造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立委任內曾為性侵犯開記者會要求國賠。賴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今(13)駁斥,此為典型以時空錯置的假訊息,事實是該案在4個月後查獲,賴也從未為陳情人提出要求國賠,競總已正式報警,絕不姑息造謠。

2010年大選期間,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郭添財曾就此案例造謠抹黑賴清德,遭賴陣營提告後;郭添財公開致歉,坦承引用資料錯誤。賴陣營也因此撤告。

郭雅慧指出,2008年賴清德身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接獲時任台北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瑞山陳情,指有名少年在開車逃避警方攔查時遭槍擊導致半癱,家屬希望調查用槍時機是否恰當;賴基於國會議員職責陪同出席記者會,訴求明快釐清,且賴並未提到國賠。

郭雅慧表示,這場記者會是在2008年12月下旬召開;該少年另被警方查獲涉及重大犯罪,則是在2009年3月,也就是記者會後4個月;陳情期間包括立委、檢警在內,沒有人知道有這樣的情形。

郭雅慧批評,匿名粉專利用兩案時間差製造資訊落差,消費人倫悲劇來進行政治攻防,是非常低劣的手段。過去郭添財曾利用錯誤資料進行政治攻擊,最後則坦承引用資料錯誤,向賴致歉。針對這樣惡意的指控,過去曾經提告,這次也不姑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