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柯文哲、國民黨十大仇女、歧視言論 范雲籲下架退步政黨與政治人物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偕性別團體、性別研究學者公布政治人物厭女、仇女、恐同言論的十大類型,不意外地,大多數言論均出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陣營;類型包括強化男尊女卑、歧視女性工作能力等。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23)偕性別團體、性別研究學者公布政治人物厭女、仇女、恐同言論的十大類型,不意外地,大多數言論均出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陣營;類型包括強化男尊女卑、歧視女性工作能力等。籲全民下架退步政黨與政治人物,守護台灣民主與進步價值。

范雲、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陳宜倩、律師郭怡青、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鄧筑媛共同舉辦記者會,列舉政治人物厭女、仇女、恐同言論的十大類型,包括強化男尊女卑;歧視女性工作能力;強加女性生育框架;對女性年齡、外貌、性羞辱;縱容性暴力文化;單身、性歧視等。

范雲表示,國民黨21日批評「賴蕭配」是蔡英文總統「垂簾聽政」,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深宮怨婦」,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深宮怨男」。只有腦袋留在遠古時代的人,才會使用這些非常封建、帝制的字眼。

范雲指出,以「垂簾聽政」、「深宮怨婦」形容女性政治人物,就是性別歧視、就是矮化女性!國民黨找不到蔡英文、蕭美琴的任何缺點,只能廉價地拿生理性別做封建式攻擊。國民黨不入流的攻擊,一方面顯示他們的無知、落伍,另方面更突顯其仇女。該黨封建思維根深蒂固,根本沒資格參選台灣的民主選舉。

范雲強調,女性參與政治,從一開始就會面臨結構上的不友善。結果,號稱最大反對黨的國民黨,竟帶頭以帝王思想在貶抑女性!2023年的台灣,需要這種落後政黨嗎?

另外具代表性的言論,包括柯文哲批評陳菊、批評台灣女性沒化妝會嚇人、稱重男輕女是生物本能、批女性數量上升就是該行業的沒落、稱當醫師時拒絕與孕婦同組、稱有30%女性不婚就是國家危機。

范雲表示,2024大選,是民主與進步價值之爭。台灣正在大步前進,不要拿女人、多元性別開刀。民主選舉,不會有深宮怨婦;進步台灣,不需要封建思維。呼籲全民下架退步政黨與政治人物,守護台灣民主與進步價值。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