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蕭美琴國際記者會:無畏中國制裁 捍衛台灣價值 We’re the best!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與國內外媒體茶敘。她期待能維持台海和平現狀,台灣也要強化自身實力;對於中國的制裁、攻擊賴蕭配是「獨上加獨」,她強調會繼續捍衛我們的價值,台灣要對自己的前途與未來有信心。蕭美琴也向年輕人喊話「We’re the best!」希望自己能貢獻國際經驗為台灣進一步解決問題。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23)與國內外媒體茶敘。她期待能維持台海和平現狀,台灣也要強化自身實力;對於中國的制裁、攻擊賴蕭配是「獨上加獨」,她強調會繼續捍衛我們的價值,台灣要對自己的前途與未來有信心。蕭美琴也向年輕人喊話「We’re the best!」希望自己能貢獻國際經驗為台灣進一步解決問題。

蕭美琴說,不只自己被中國制裁,許多支持民主自由的外國人也被制裁,她會繼續堅持捍衛台灣民主自由,重申我們的立場,會繼續與支持我們維繫台海和平現狀的國際夥伴合作,對話是唯一解決歧見的方法,戰爭不是選項。

蕭美琴表示,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所謂「沒有攻台時間表」是真心誠意的;台灣會真心誠意地希望尋求與對岸的最大公約數,也就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早年雷根總統時期對蘇聯曾提出「Trust, but verify」,相信但確認,我們相信任何和平的機會,但必須強化自身實力,才能更有自信來面對對岸,有信心確保台海和平跟穩定。

蕭美琴指出,從1996首次總統直選以來,每次大選都能看到中國介選的影子,台商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希望對岸能理解,這種政治性介選或施以台商與經貿、市場無關的政治壓力,對於兩岸之間的經貿往來都沒有幫助。

蕭美琴表示,台灣要對自己前途有信心,對自己的未來也要有信心。我們堅持自由民主,與其他曾經被制裁的國際友人一樣,會持續捍衛應有的權利,包括自由、民主、台灣人民決定自己未來的基本利益。

對於年輕人普遍不信任執政黨。蕭美琴說「We’re the best!」年輕人面對社會挑戰有很多焦慮,包括高房價、工作、環境永續等議題,很多國家年輕人也面對同樣問題;這些議題對未來世代相當重要,也需要提供年輕人希望、途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對此提出很多政策,並召開記者會發布對相關議題的闡述,未來在這些議題上也會有更多著力。

蕭美強希望貢獻自己的國際經驗,借鏡世界,用不同觀點來解決問題;希望未來若當選,可借鏡國際經驗為台灣解決問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