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賴清德登《時代雜誌》 不認同「統一的幻想」

美國《時代雜誌》刊出對賴的專題報導,題為「Taiwan’s Presidential Frontrunner Faces a Balancing Act With China」(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賴清德重申,民進黨將維護台灣主權,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台灣應持續提升國際經貿連結,確保持續作為國際經濟不可或缺的一員,強化整體安全。

就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完成登記的同時,美國《時代雜誌》刊出對賴的專題報導,題為「Taiwan’s Presidential Frontrunner Faces a Balancing Act With China」(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賴清德重申,民進黨將維護台灣主權,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台灣應持續提升國際經貿連結,確保持續作為國際經濟不可或缺的一員,強化整體安全。

民進黨指出,時代雜誌10月派遣亞洲特派記者Charlie Campbell及攝影團隊赴台採訪,跟隨賴與青年、外賓、新創業者、同志家庭、人權組織代表會面,並參與在新北市萬里的造勢活動。報導以賴清德具有醫生在床邊的態度,仔細傾聽,用柔和的眼神和令人放鬆的幽默來舒緩情緒,形容其性格及處事方式。

針對兩岸議題,賴清德重申,台灣希望與中國做朋友,也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台;賴表示,相對國民黨,民進黨將維護台灣主權,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fiction of reunification),並主張台灣應持續提升國際經貿連結,確保台灣持續作為國際經濟不可或缺一員,以強化台灣的整體安全,他強調,晶片及科技產業是台灣的優勢,也是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責任。

對於外媒關切賴清德10月成為台灣親自參與同志遊行的最高層級政府官員。賴清德表示,支持同婚議題是非常自然的選擇,因為他堅信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

報導結語指出,兩岸雖只隔100哩,但兩個社會之間的差異日益增加,未來身為礦工之子的賴主席,將不畏懼各項挑戰,義無反顧地付出努力,以持續確保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