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賴清德、蕭美琴完成登記 陳時中、黃金舜、周慶明均到場支持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早前往中選會登記,拔得頭籌。賴清德強調,兩人搭檔參選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讓台灣在穩健的道路上走入國際,絕不走回「一中」老路。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21)早前往中選會登記,拔得頭籌。賴清德強調,兩人搭檔參選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讓台灣在穩健的道路上走入國際,絕不走回「一中」老路。未納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的醫界代表陳時中、黃金舜、周慶明也到場支持,陳時中強調,大家還是要團結在一起,讓準備好的團隊能夠接上來。

賴清德表示,他與蕭美琴搭配參選,至少3層特別意義。首先,兩人都具國家的使命感,1996年飛彈危機,他毅然決然追隨民主運動前輩的腳步棄醫從政,27年來,決心從來沒有改變過,守護台灣的意志更加的堅定。蕭美琴則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就回到台灣,從基層做起,不管在哪個位置,一步一腳印,奉獻給台灣,也可以看出她對台灣滿滿的愛。兩人都熱愛這個土地,深愛這個國家,也會竭盡所能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和繁榮。

賴清德說,他們也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地緣政治的變化,台灣安全與印太和平,是國際矚目的焦點,這場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台灣的人民在信賴台灣,讓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繼續前進;以及依賴中國,走回一中原則的老路,台灣要如何選擇?他們兩人就是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特別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全國人民共同努力,國際已經看到台灣、信賴台灣、上架台灣,兩人將竭盡所能,讓台灣在穩健的道路上走入國際,迎向未來,不走回一中的老路。

賴清德說,兩人也代表負責任、穩健執政的態度,經過20、30年的政治歷練,有非常豐富的行政經驗,同時,兩年多來也集結超過200位專家學者,提出國家希望工程,要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台灣,加上蔡英文7年執政,不管是執政團隊、經濟發展的團隊、社會安全體系建置的團隊,都非常豐富。

賴清德認為,台灣必須要在穩健的路上持續前進,台灣禁不起紛亂,也不能試驗,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穩健地讓國家繼續前進。他說,這場正副總統選舉非常重要,敬請大家鼎力支持以外,國會過半也非常重要,民進黨不管是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提名,都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希望結合各界民主力量,共同承擔重大的使命。

日前民進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包括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均未納入。不過3人今日都到場支持,展現大團結氣勢。

陳時中表示,台灣情、台灣心的團隊已經整合完成,蓄勢待發,勝利可期,大家加油。他也直言,大家還是要團結在一起,讓準備好的團隊能夠接上來,讓國家繼續繁榮,台灣讓世界繼續看得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