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國民黨推不分區名單 全面向地方派系妥協、淪黑金世襲復辟

國民黨昨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不只全面屈就地方派系,更淪政二代世襲捷徑;光雲林張家就有韓國瑜、許宇甄、張嘉郡,立委子女就有黃昭順之女陳菁徽、溫玉霞之女吳亮儀、李嘉進之子李縉穎、潘維綱之子田長沛,挨轟是拿國會籠絡地方派系、當成黨主席的維穩工具。

國民黨昨(19)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不只全面屈就地方派系,更淪政二代世襲捷徑;光雲林張家就有韓國瑜、許宇甄、張嘉郡,立委子女就有黃昭順之女陳菁徽、溫玉霞之女吳亮儀、李嘉進之子李縉穎、潘維綱之子田長沛,挨轟是拿國會籠絡地方派系、當成黨主席的維穩工具。

國民黨不分區前18名依序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不分區立委柯志恩、AI區塊鏈專家葛如鈞、前NCC委員翁曉玲、黃昭順之女陳菁徽、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前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倩綺、海軍司令陳永康、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雲林張家)、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不分區立委蘇清泉、前立委張嘉郡、前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前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蔡明忠、溫玉霞之女吳亮儀、前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院長李玉嬋、中配李霞、投資管理分析師楊應超。

第19名到第34名依序為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律師簡榮宗、潘維綱之子田長沛、藥師沈采穎、前南投律師公會理事長林瓊嘉、國民黨青年事務委員會執行長陳克威、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邱一峰、國民黨青工總會長廖怡琇、李嘉進之子李縉穎、牠牠有限公司負責人暨執行長李茂芊、孫運璿學人丁瑀、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青年律師何嘉霖、國民黨副發言人康晉瑜。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朱立倫所提名單,除將過去被高雄市民罷免的韓國瑜排在第一位,其他盡是地方派系妥協的代表人物,可見朱侯體制用不分區立委籠絡地方派系,把國會議員職務當成分贓籌碼,甚至提名不少政二代、金二代,毫不掩飾的向社會展示國民黨走向地方派系妥協、黑金世襲復辟的回頭路。

卓冠廷指出,張嘉郡是「雲林張家」張榮味的女兒,其夫婿、桃園市府觀旅局長周柏吟遭控涉入「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造假案;陳菁徽是黃昭順女兒,其任立委期間也強行通過自經區條文,遭批為「黃三條」;其他如謝龍介、蘇清泉也都是背後有地方派系勢力支持。

卓冠廷強調,綜觀國民黨提出的名單,就是朱立倫與地方派系妥協的產物,把國會議員職務當成自己黨主席的維穩工具,不僅沒有亮點,更令外界失望。

民進黨立委表示,立委林昶佐2018年就整理過韓國瑜的立委質詢/發言率,1993至2002歷經3任立委,竟然有4個會期發言率掛蛋,愈混愈兇,到3任平均質詢率僅5.5%,堪稱史上最混立委。國民黨繼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拉低總統選舉水平後,又端出韓國瑜掛帥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企圖拖垮國會水準。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認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有3多,政二代多、朱人馬多、落選縣市長多。除前述的政二代以外,朱立倫的小內閣局長、發言人、地方黨部主委通通入列;上屆為國民黨犧牲打的縣市長,柯志恩、王育敏、謝龍介、蘇清泉等入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